close

時間過的好快啊!沒想到,轉眼間我已經四十一歲了。
我的本名叫呂春媛,除了這個名字之外,我還有許多的名稱,比方說:
媛媛:以前的同事、朋友會這樣叫我。
大媛:基督教未婚、代禱聯盟的弟兄姐妹如此叫我。
Susanna:基督之家的Bible Study以及Bilingual Worship的弟兄姐妹是如此的叫我。
春媛:認識我的人,也都是如此叫我。
 
民國58年出生之後,就一直住在大直,在17歲那年搬到北投到現在。
    幼稚園、國小及國中皆就讀於劍如幼稚園(已拆除)、大直國小以及北安國中;高職就讀於西湖工商,高一的時候,因為我不愛唸書翹家並留級一年,不到一學期就休學沒有在念書。
 
做過許多的工作,大部分都是與”服務業”有關,比方說
1) 在電腦公司擔任過總機的工作
2) 在超市擔任過收銀員的工作
3) 在速食店擔任過服務生的工作
4) 在冰品店擔任過廚房工作人員
5) 做過臨時演員
6) 在醫院擔任過:
a) 病房班長-送三餐給病患、幫護理人員到藥局拿藥、收垃圾、補點滴……
b) 傳送班長(早班及大夜班)-帶病人到各科是做檢查、收檢體、送血單、領血….
c) 護佐人員-當病人到病房住院時,幫他(她)量身高體重、量耳溫、換床單……
7)目前在新光醫院聖賢大樓擔任傳送,時間是從下午16點到晚上23點。

宗教信仰:家裡是傳統宗教、自己則是第一代基督徒
 
信主過程:
   小學六年級時,因著同學的邀請,我到了新生教團內湖教會的前身—北安佈道所聚會。一直在那裡到73年2月底,三月份開始回到台北新生教會聚會。
   差不多在民國83年左右,因著當臨時演員的同事邀請,我到了一貫道的佛堂去了,在哪哩我學會了做筆記。雖然到了佛堂,但是我依然沒有離開  神。大約在2000年的時候,我再次回到新生教會,直到97年的八、九月的時候,我才離開新生教會,到新生教團的另一個教會—重慶教會聚會,在重慶教會我學到了許多,感謝主。 
2007年我打電話給永生教會的于傳道,詢問一件事情,他問我說,是否可以幫忙準備4月1日教團青年部要在新生教會開夏令營籌備會議的點心,我說可以,當時忘記問是幾點要吃的,因此!我和他們一起開會,後來就問另一位張傳道(當時重慶教會的張建生傳道,目前是救傳福音部的企劃主任),是否要幫忙,於是我就在張傳道的總務組幫忙。感謝主,讓我在那次的營會當中知道要如何做事。也謝謝張傳道。從此!我愛上服事青少年了。因此,我在重慶教會也與青少年一起聚會,有人就說,我不適合在青少年聚會。因為,重慶教會目前沒有社青,只有青少契聚會,重慶青少年聚會是在2010年的9月份改在每星期天下午12點10分到13點30分。 
哥林多後書5:17 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是我最喜歡的一節經文,為什麼特別喜歡它呢?我認為,神連我這人都拯救了,祂還有誰不能拯救呢?
在感情方面,不知道為什麼?我之前所交往過的男朋友,四位中就有三位曾經離過婚的,而且!這四段感情所維持的時間都不是很久,都非常的短暫,四位也都不是基督徒。在感情上我放的很深,也很容易胡思亂想,明明沒有的事,我會把它想成即將或馬上就要發生的事。
我只是一個渴望被愛的人,不懂,為什麼?我總是得不到呢?
 
學習(神學方面)
曾在華神延伸部修了兩堂課-詩歌智慧書以及以賽亞書
在上詩歌智慧書的時候,說實在的,我並沒有很專心的在研讀;反而在上以賽亞書的時候,我會花很多時間去看以賽亞書,或者寫mail給一位傳道,請教他,甚至辭掉工作專心上課,有時整天會待在華神圖書館看書。在上以賽亞書時,甚至擔任副班長(沒有做到任何事,除了上課前幫老師到開水)以及小組長(收集考題,寄給班長)。
   離開學校那麼久,已經不知道作業要如何寫了,何況是報告呢? (只有靠禱告了)
第一天上課,老師發給我們一本講義,裡面包含了作業規定,34個報告題目以及1-39章的講義,老師要我們從34個題目中挑選1-2個題目來寫報告、或者另外找題目來寫。
    在以賽亞書中,我非常喜歡第六章的神呼召以賽亞作先知以及第五十八章真正的禁食這兩章,因此我的報告就是以這兩章作主題,尤其是第五十八章的部份,因為自己有在襙練「禁食」部分,報告的內容,除了個人所經歷的事情之外,也會去找相關的資料。
當自己在靈修的時候,如果看到不懂的地方,我會註記起來去請教別人;或者照著靈修教材將他寫在一張紙上,並將他黏貼在我的聖經裡。
 
英文方面:
    在國中時期就很喜歡英文,可是自己不是那麼地專心聽老師的教導,因此國中的英文基礎就不是那麼的好。到了社會上我才學習英文。以前有一位姐妹問我要不要參加空中英語教室所舉辦的Bible Study(那時候是在大直),我說我不想參加。後來,改到基督之家之後,我反而積極的參加,除非當天有事,不能參加以外,否則,我一定是準時參加。
   基督之家的英文查經班是每星期五晚上7-9,老師是大家說英語、空中英語教室以及Advanced的老師以及救世傳播協會的部分中文老師。7點到7點半有破冰遊戲及英文詩歌教唱;7點半到8點有戲劇演出(配合當天的課文);8點到9點是小組時間,你可以選擇適合你的小組。如果你是第一次參加的話,Bible Study有專門為第一次來參加的朋友所開設的NewComers,也有專門為高中生所開設的班級;也有100%中文班,每一個班級都有一位英文老師、一位中文助教,你不需要擔心你會聽不懂老師再說什麼?
天韻這首祢知道是由Linda姐(葉薇心)作詞蔡佳倩作曲,當我在現場聽的時候,我哭了,這首詩歌剛好說出我的心情。

  (從來聽詩歌都不哭的人,在聽了這一首詩歌的當時,就哭了)以下是這首詩歌的歌詞
祢沒有在我需要安靜的時候   給我獨處的房間  祢沒有在我需要安同伴的時候 
給我一張樂意傾聽的臉  祢沒有在我準備好的時候  才交給我該學的功課 
祢沒有讓我太早知道  下一分鐘會面對什麼樣的煩惱
但是(因為)祢卻真知道   我生命中最深的需要  每個挑戰的臨到  
只敎我明白自己的渺小 因此我漸漸知道 祢在我身邊引導 
最想不到的情境   你讓我隨時隨地   有祢   可以依靠
 
求主掌權在我的生命中,我將我的一切都交託給主。
以上就是我要和大家分享的(有想到,再補上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na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